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思想品德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思想品德 > 成果展示

爱在其中,才能乐在其中。——记政治组德育优秀论文评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玲玲  发布时间:2015-01-21  浏览次数:

   德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德育的人性化体现了现代德育精神,反映了新世纪德育的走向。当代中学生面对改革开放的七色阳光,有的理想远大,学习勤奋,竞争意识强;有的放荡不羁,不受意识形态束缚,随意心太强乃至误入歧途。班主任工作的核心是德育工作,所以德育工作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怎样才能使德育教育卓有成效呢?

    本校政治组四位教师就以学情为出发点,围绕教学活动中的德育实例,完成了四篇论文。经过武进区教育学会和武进区教师发展与研究中心组织有关同志的评比和有关规定,评审人员对参评论文进行了认真评选,共评定中学组:一等奖8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2篇;其中我组孙燕老师的遍地插柳,有意栽花,都为“习惯”那点事——浅谈初中生习惯养成的策略和周培玉老师的浅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知、情、技”三字要诀获一等奖,肖景文老师的“小组合作”养成记和杨玲玲老师的为学生开启一扇“反逆反门”获二等奖。

    四位老师的论文体现了“注重教学观察、总结教学经验、强调教学反思”的特点,能充分结合课堂教学实践,彰显了教师课程观、教学观和学生观的革新,以及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希获奖者再接再厉,结合自己的工作不断学习、研究、创新,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