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思想品德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思想品德 > 成果展示

14-15学年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04  浏览次数: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今天,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此发言,首先祝大家在新学期里身体赞,学习赞,一切都赞!   

在新的学期里,作为教师,我们依然坚守“一切为了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办学理念,敬业务实、团结协作,立足三尺讲台,精心编写教学案,充分备课,向课堂教学要效率。我们会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加强情感交流,及时听取学生、家长和领导的建议,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力争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请同学们放心,我们的梦想与你们同在,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新的学期,新的憧憬、新的征程。借此机会,我瑾代表全校教师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初一年级的同学们,祝贺你们通过一学期初中生活的历练,已经顺利融入前黄实验这个优秀的大家庭。今后,希望属于你们,消极不属于你们,就算遇到困难也一定要告诉自己我能行。笑容属于你们,眼泪不属于你们,就算面对失败,也要学会打出胜利的手势;智慧属于你们,空虚不属于你们,把握每分每秒,和未来的自己有个美丽的约定。  

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正处于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初三的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考核中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好!  

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迎来了最后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这是你们生命中的转折点,如今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初三的同学们,请你们大声回答我,新的学期——信心准备好了吗?追梦的旅途上——执着准备好了吗?艰辛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准备好了吗?面对困境挫折时——彼此的鼓励准备好了吗?面对 兄弟学校的挑战,准备好了吗?在这最关键的108天里,希望你们不负众望,制定好计划,明确目标、增强信心、虚心求教、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认真把握好初三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希望你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最后,我用一副对联结束今天的发言:  

上联:千般追求 百倍信心 十分投入为学习  

下联:三尺讲台 两寸粉笔 一腔热血写春秋  

横批:前实加油  

衷心地祝愿我校领导、老师们新学期工作愉快、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日有所进,学有所成,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祝福我们前黄实验学校的辉煌成为新常态!  

谢谢大家  

   

                                                                                                       

                                                                                                   政治教师:肖景文  

                                                                                                             201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