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数学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数学学科 > 学科要闻

记陆永菊老师开设数学校级公开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qhcs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宁可少些,但要好些——高斯  

——陆永菊老师 一点的遐想》公开课  

2018年11月8日,九年级数学陆永菊老师以《一点的遐想》为例,开展了一堂极具深度和广度数学专题公开课示范教学活动。  

  课堂教学以一个“点”为背景展开,从点的位置与点和各个几何图形之间巧妙的关系入手,引导学生去思考,探索初中阶段的各个几何模型。学生主动积极,思维开阔,能提出各种各样的意见和想法。陆老师处理问题灵活多变,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大胆的让学生上台讲解,展示,探索氛围浓厚。最后老师和学生共同总结归纳出本堂课重点的探究所得,然后应用所得去解决问题。  

陆老师的课堂教学紧扣“智慧课堂”,深入解读“一点”的内涵,让学生去体会自主探究的乐趣,流程顺畅,环节紧凑。让学生学有所获,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为我们年轻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时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和提升,对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白毅;摄影:卞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