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数学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数学学科 > 学科要闻

数学组开展了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wjqhsyxx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促进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研究氛围的浓厚。根据学校期初工作计划,10月29号本周二数学教研组举行了青年教师评优课比赛。  

本次比赛有10位30周岁以下的教师参加。开课前,他们钻研课程标准和新教材,把握和分析教材内容体系和教学重、难点,在自主备课的基础上,进行了组内讨论和学习。课堂上,他们能基于学生学情和学科特点,运用丰富的教学手段和多媒体信息化的教学方法,启发学生的思维,进行有效的教学活动。同时开展各种学生活动,营造和谐民主的教学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锻炼学生合作探究的能力,展示出每一位参赛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机智,达到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学校教科室和教务处还组织教研组长及学科骨干教师参与听评课活动。在比赛结束后,各位参赛选手能主动请求听课教师给予评价意见,并及时进行教学反思,反映了谦虚慎行的专业态度和追求发展的自我意识。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每一位教师们的上课水平,也促进了大家对课堂的研究与把握。相信,通过前黄实验这个宽广的平台和它们自身的刻苦钻研,他们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会绽放出他们绚烂的光芒!

(撰稿:白毅  摄影:奚文亚  审核:徐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