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数学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数学学科 > 学科要闻

常州部分初中校联合教研活动之数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倩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125日上午,由常州市教科院主办,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承办的常州市部分初中校联合教研活动在前黄实验学校开展。郑陆实验学校的钱老师和新北实验的曹老师分别以范导式为主题开设了一节一次函数图像(1)》。  

钱老师首先从生活实例出发,通过路程与时间的关系,让学生思考函数关系的表达方式;接着通过自主探究,独立画出y=xy=2x+1的函数图像,让学生体会和证明一次函数图像是一条直线,尝试总结归纳画一次函数图像的一般步骤;最后让学生体会点的坐标和函数图像之间的关系

曹老师从香燃烧的实例出发,结合几何画板探究一次函数图像是一条直线;接着让学生独立探究画一次函数的过程并总结一般步骤,体会数形结合的思想;最后设计画y=2x+1y=2x1函数图像,为下节课做铺垫。

两节课后,全体成员又进行了评课活动,各位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教学的优点:逻辑清晰注重探究,做到了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动,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自主性和老师的主导作用最后,杨波老师从为什么研究函数图像,如何去研究函数图像及研究函数图像的价值三个方面给予总结与评价,发人深思。

(撰稿/摄影: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