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历史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历史学科 > 学科要闻

2018年历史组第八次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ls  发布人:maoyuping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2018年历史组第八次教学研讨活动  

2018年4月25日上午,历史组全体成员在314室进行了第八次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毛宇平老师主持。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1)学习理论和课题研究。学习《彰显历史学科特质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研究课题为《初中历史教学中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研究》。学习后讨论发言:徐佳老师认为,用历史学科的特质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公民情怀和爱国精神。吴晓英老师认为,要加强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谢丹老师认为,用历史学科的语言感染学生。常建英老师认为,要培养学生的历史批判精神,如战争和和平的关系。时磊老师认为,要用信息技术手段来彰显历史学科的特质,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  

(2)期中考试的分析和总结:发现问题,吸取教训,改革方法,创新思维。  

(3)集体备课,各年级讨论,分析课文,解决疑问。同时统一教学进度,共同完成教学任务。  

总之,本次教研活动较好,对利用历史教学的特质,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历史组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