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历史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历史学科 > 学科要闻

2018年历史组十一次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历史组  发布人:毛宇平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2018年历史组十一次教学研讨活动  

2018年5月30日,历史组全体成员在314室开展第十一次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毛宇平老师主持,主要有三个方面:  

1、理论学习和课题研究。学习《以“批判精神”引领成长》,通过学习,大家思考讨论。最终大家一致认识到:(1)老师要主动参加各种教学活动,通过活动来开阔眼界,提高自己。(2)陶行知说:“发明千千万,起点是一问。”要设计好教学中的每一个问题是高难度的。(3)教师自我成长要从规范——方法——价值生成三个环节进行。(4)批判精神的关键是设疑提问,通过提问引领学生发散思维,提高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  

2、根据学校督学要求再一次明确我们应该坚守的教学常规。在教学过程中认真上课,有优良的上课习惯,守住课堂主阵地。  

3、集体备课,探讨新教材,发现新问题,大家认真探讨并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总之,本次活动大家收获较多,学习了理论,探究了课题,认识到教学常规的重要性,并集思广益,集体备课,针对新课问题探讨解决问题,为上好每一堂课作精心准备。  

历史组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