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历史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历史学科 > 学科要闻

2018年历史组第十次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lsz  发布人:毛宇平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2018年历史组第十次教学研讨活动  

2018年5月22日上午,历史组全体成员在314室进行了第十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为毛宇平组长主持,活动有三个方面的内容:  

1、理论学习和课题研究:学习《浅析高中历史核心素养教学》的研究。研究核心素养下,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此后讨论发言。大家认为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是一对矛盾,不断深化素质教育,是否能提高学习质量。通过应试教育才能提高素质教育。还认为,让学生有意识地进行史料实证,才能提高学生辨别史料的能力,要在课堂教学中为学生补充有意义的史料。  

2、阶段考试学情的总结和采取措施,及对青年教师的寄语:要不断努力,发展自己,追求自己的目标,在学术研究和学科教学等方面要有计。  

3、集体备课。对新课进行复习指导,对新课教学目标进行设计,对疑难问题进行探讨,提高新课课堂的教学效率。  

本次活动比较好,学习了理论,认识到历史学科对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的重要性。通过进行课堂创新研究,使自己的教育和教学水平走上新台阶。  

历史组  

2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