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历史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历史学科 > 成绩展示

2016年度历史教研组工作成绩展示

来源:历史组  发布人:毛宇平  发布时间:2017-01-09  浏览次数:

2016年度历史教研组工作成绩展示  

1)完成学校历史学科和工会网站有关历史组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和工会工作(学科主页和新闻稿)  

2)完成工会2016年度工会论文:《浅谈做好民办学校工会工作及策略(2016年送稿)》  

3)、完成了《新课程背景下以学案为依托的历史学科三年课程计划》实施第四阶段  

4)、课题研究:完成《为思维而教——运用史料教学培养学生历史思维能力的实践研究》和《初中历史教学中培养学生历史思维能力的研究》计划(谢丹)  

5)完成课题研究:《《初中历史教学中培养学生历史思维能力的研究》方案(谢丹、常建英

6)黄韬:新教师素养大比赛年新教师亮相课:一等奖(校级)  

7)毛宇平:被评为2016年度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8)全组:完成三个年级的教育教学任务,成绩名列前茅。  

9)发表:谢丹《秦始皇开创大一统基业》;吴晓英《汉武帝》;吴婷婷《开疆拓土与对外交流》  

(10)校级优秀:谢丹、吴晓英 和徐佳为本校优秀教师  

11)论文:谢丹省蓝天杯二等奖;吴晓英 市三等奖,区一等奖:《浅谈初中历史核心素养和时空观的培养》  

12)区级公开课:沿江七市《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等奖  

13)备课组:2016年度九年级先进备课组  

14)对外交流:历史组参加区级历史教学观摩(徐佳前黄初中);2016年沿江七市区初中历史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九年级组);历史组组织参加2016年“陶研会”年会活动(湖塘实验)“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研究”联合教研活动(花园中学)。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们组一年的努力和在历史期末考试的奋斗中,迎来了丰收的喜悦。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下学期将是更严峻的挑战。做前黄实验的老师不是享受,而是艰难的前行。  

撰稿:毛宇平  

                                     历史组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