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历史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历史学科 > 教育科研

历史组举行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时磊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历史组第次教学研讨活动    

2019年9月18日,历史组全体成员在314室开展新学期第四次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谢丹老师主持,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第一次学情反馈范围及命题安排             

二、理论学习  

组内共同学习《学史四问:搭建课堂理性思辨的“脚手架”》,大家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陈丹妮老师认为,课堂教学应该结合日常生活,让初一学生有进行思维探究的兴趣。谢丹老师认为,常规课堂中可就一个问题精心设问。徐佳老师说到,设计问题要紧扣课本,明确重难点。王卓婷老师认识到,设问的意义就在于活跃学生的思维。  

三、集体备课      

各年级分组集体备课,明确重点,突破难点。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学习了理论,各抒己见,解决了教学中的一些疑惑,得到了提高。    

(撰稿:时磊;摄影:邹晓庆;审核: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