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历史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历史学科 > 教育科研

历史组开展20-21学年毕业班调研活动

来源:前黄实验学校  发布人:叶芳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班历史调研活动

3月2日上午,教研员贲新文老师莅临我校进行2021年中考历史学科第一轮复习的调研与指导。

初三历史学科的徐佳老师与王卓婷老师分别示范了世界近代史第三单元——《第一次世界大战和战后初期的世界》的复习课。两位老师从抓教材要点、构建知识体系、真题研究与训练三个方面入手,将单元复习与专题复习融通,以表格归纳、思维导图、提取图片信息、比较分析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回顾旧知,夯实基础知识,提升贯通思辨能力。

课后进行的教研交流活动中,首先由历史组教研组长谢丹老师就初三历史学科的中考复习计划进行了细致的说明,随后贲老师对于此次历史组的复习规划与督察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了三点重要指示:

一要做到问题导向,聚焦价值。通过平时的题目练习,及时发现学生问题,并进行解决指导,在夯实基础知识的过程中,注意对学生史学素养、思辨贯通能力的提升。二要遵循说明,创新建构。针对中考考点对学生进行引领,教师要对考点做到个性化的理解与设计。三要全纬研究,固牢标杆。打破单元局限,打破传统的回顾式复习,加强要点与要点间的联系。关注热点,提升教师自我命题能力,加强对学生的仿真演练。此外,贲老师还强调老师要学会放手,给学生一定的自主空间、内化时间

最后,贲老师对我校历史组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与进行鼓励:要知己知彼,要有忧患意识,在历史佳绩的基础上再创辉煌!

(撰稿:叶芳  摄影:卞晓莉、陈丹妮  审核:谢丹)

 


e38773999f4074180bf6f0db3247458.jpg




e8ed0af69b85d99c6306ff8623506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