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信息技术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信息技术 > 学科要闻

李丰君同学获全国信息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信息组  发布时间:2014-12-12  浏览次数:

NOIP——计算机高手的成材第一站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n Provinces,简称NOIP)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信息学竞赛和普及活动。该项赛事自1995年至今已举办17次。

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考察通用和实用的计算机科学知识,以笔试为主。复赛为程序设计,须在计算机上调试完成。参加初赛者须达到一定分数线后才有资格参加复赛。联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难度不同,分别面向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

十几年来,通过竞赛活动培养和发现了大批计算机爱好者,选拔出了许多优秀的计算机后备人才。当年的许多选手已成为计算机硕士、博士,在各行各业特别是信息产业发挥着巨大作用。

2011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前黄实验学校八(3)班的李丰 君夺得了全国一等奖。

 李丰君——电脑小达人从南航载誉归来  

14岁的李丰君虎头虎脑,眼镜后面射出的却是智慧而谦虚的光,一看就是个喜欢思考的孩子。记者为他拍照时,发现他的衣服上都涂满了笔迹,看来,他也是一个关注知识更胜过关注外表的人。很少有人能想到,这个看上去腼腆内向的男孩,竟是个不折不扣的电脑达人。

 李丰君迷上电脑是在一次辅导班上,当时看到老师在电脑上编程运算,屏幕上闪过许多符号后,答案就出来了,我觉得很有意思,就缠着老师给他讲编程的原理。电脑为他打开了一扇神奇的窗户,李丰君从此一头扎进计算机知识的海洋里醉心地汲取营养。

小学时李丰君没有上过奥数班和英语班,他的课余时间是在计算机组装班、计算机应用模块班、航模班里度过的。在前黄实验学校江宇老师和王可嘉老师的辅导下,他如饥似渴地学习计算机编程,很快就编出了很多程序,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就在网上寻求帮助,“别看我英语词汇量不是特别大,但我浏览英文网页的速度极快,一下子就能抓住要点,有很多程序问题都是在网上解决的,由此对计算机编程的热爱更是一发而不可收。”

20122月,李丰君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全省计算机小达人一切交流切磋,参加比赛,又一次为学校捧回了一枚金灿灿的奖牌。

 

前黄实验学校李丰君同学获全国信息奥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