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信息技术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信息技术 > 学科要闻

以“创意与探索”或“环境与健康”为主题电脑制作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一、人员范围:全校七年级、八年级全体学生

二、项目设置:1、电脑绘画    2、电脑动画    3、网页设计

三、作品要求:

(一)以“创意与探索”或“环境与健康”为主题,两主题二选一或结合创作。

(二)具体要求

以下作品均需提交源文件,无源文件作品一律不予参评。

1、电脑绘画

运用windows画图、PhotoshopSai等各类绘画软件或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制作完成的作品。可以是主题性单幅画或表达同一主题的组画、连环画(建议不超过五幅)。

存放格式为JPGBMP等常用格式,大小建议不超过20MB

2、电脑动画 

运用Flash等各类动画制作软件,通过动画角色和场景描绘、制作,音效处理与动画制作、合成,运用动画画面语言完成的原创作品。

提交的播放文件格式为SWF格式。作品播放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100MB,播放时长建议不超过5分钟。

3、网页制作

使用FrontpageDreamweaverHTML语言或网页制作工具编制的、阐释某个主题或传递某类专题信息的作品。   在水平分辨率为1024(或以上)像素的显示屏上浏览时,页面保持整齐、美观。 

作品(非压缩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50MB

优秀作品样例:

作品统一交给本班信息技术老师。

初赛截止日期:20161230

初赛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将在全校公示。

复赛截止日期:201631

进入复赛的作者将由学校统一组织培训,完善作品,参加2017年武进区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