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语文学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语文学科 > 教育科研

我校语文青年教师基本素养大赛会议

来源:语文大组  发布人:周莉晶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2020-2021学年前黄实验学校青年语文教师基本素养大赛会议

为了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促进学校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拓宽教学视野,提升教学品质。我校于331日开展了语文组青年教师基本素养大赛活动。三位教师为我们展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首先由三位上课老师各自讲述了对文本的研究过程及其解读结果,并对自己的课堂设计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接下来由语文组毛建清老师和周音美老师分别对三位上课老师进行评课,三位教师的课堂有各自的风格特点,敢于大胆创新,在教学上勇于尝试,带领学生们从已知走入未知,引导学生积极在课堂中去寻找、去思考,在活动探究中学习,整个课堂做到了表里兼顾、环环相扣、前后呼应,最终水到渠成。从该次活动中我们学到了要能支持新教材的理念,逐渐改变我们自己的教学工作。

本次活动不仅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锤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引发了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理性思考,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还给新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

(撰稿及摄影:周莉晶)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546.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552.jpg